close

Burdigala  

剛到上海的第二晚, 好幾年沒見的朋友約我在這間店碰面. Burdigala wine bistrot, 上海靜安區裡的小酒館. 在店門口跨出小黃後, 抬頭的第一眼接觸, 它的溫暖色調, 簡單鮮明, 零距離的時尚風格, 讓我那幾秒內就喜歡上這地方. 

f&w  

長條形的店內大量使用木質傢俱, 木板與地磚的紋路, 自然融和, 就好像小酒館內的餐點與葡萄酒, 是那樣的和諧美妙. 

cellar  

店內的酒都是法國老闆從自己的國家直接進口, 而且全都是來自波爾多. 一進店內, 右側整排透明玻璃櫥窗的展示酒窖是恆溫倉儲, 也是吸引客人目光的焦點. 酒是自己進的, 當然店內提供客人直接購買. 左側地上堆了幾十箱當週主打的特惠酒.

menu  

牆上立體管柱般的酒單, 使用編號, 清楚標示酒名, 年份及價格. 最棒的點子是法國老闆依 “酒的香氣口感" 將酒款先行分類. 用四種顏色來區隔酒款分類, 每款酒都有自己的編號做為身分證, 對於店內的消費者來說, 是非常不傷腦筋且簡易的消費模式. 朋友的其中一位朋友, 就是只記得自己喜歡的號碼點酒喝. 這真的是最輕鬆易懂的葡萄酒入門, 任何人只需憑藉自己的感官, 循序漸進找出自己偏愛的葡萄酒風味. 

how brilliant!! excellent!! well done!! 可惜我沒機會見到老闆本人, 不然我想我會給他來個大擁抱! voila, ohlala!

decanting  

這位帥哥是店內的法國伺酒師, 因為朋友的朋友們在我抵達前已經喝了兩支酒, 我最後跟帥哥敲定這款來自波爾多左岸St. Estephe 2009 Chateau Arnaud. 他邊幫我們醒酒, 邊笑著聊天, 晚上十點多他要離店前, 還特地來打聲招呼, 果真是有訓練過的.

the woodcase   

這間小酒館是我心目中的No1., 很適合三兩好友小聚慢酌聊天或與一群人包場開派對.

Burdigala wine bistrot 店址:上海市武定路550號 (近陝西北路) 

arrow
arrow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