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公事出差, 我有了生平第一次的長程 "BUSINESS CLASS" 飛行體驗...... March. 2012 
台北.香港.溫哥華 來回的國泰商務艙, 屁股不痛但幾乎沒睡!  why? so busy.....
   
晉升商務艙, 對於飛短線如台北香港的飛行哩程及時數, 感受不到太大差異, 不過, 香港的國泰貴賓休息室 (名為寰宇堂) 還頗讚! 一走進去那種旅客等待航班的氛圍, 就已經足足差了好幾倍! 我興奮的像個小孩子般, 東繞西繞,  認識新環境。 雖然整身穿著輕便的我, 看起來就不像是出差的旅客。但沒什麼手提行李的我, 趕緊用那才剛用公司續約的IPHONE假裝一下商務人士在個人包廂中忙裡偷閒的感覺。頓時覺得兩個小時內的轉機時間好像縮短了。
 
  
到底價差如此之大的商務艙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除了可以整個躺平的坐椅, 最基本的差異就是 "  FOOD and BEVERAGES "
機上的餐點一樣照航行地點在轉換, 你絕對 "餓不著" 因為感覺時時刻刻都在吃!
吃吃喝喝, 吃的喝的都升級, 是第一個差異!  
從前菜開始

再到主菜

還有現選現切乳酪服務

光吃完這盤, 儘管甜點也很誘人, 但我已經撐到不行, 只好婉拒! 

還有小點心!  我甚至沒能把胃空出來, 吃很貴的哈根達士冰淇淋! 

再來我認為最大的差異就是, 客人! 
商務艙的客人, 比較不DEMANDING (沒有要求) 或許是該有的都有了吧! 
大多數的商務艙客人都很安靜, 不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 就是睡覺! 幾乎沒有聊天也沒有吵鬧的。

機上的娛樂設施多到不行, "選台"尤其是個糟糕的功用 (BEING SARCASTIC) 
ONCE YOU GOT THE TOTAL CONTROL OF YOUR REMOTE CONTROLLER, YOU WOULD DEFINITELY OBSESSED WITH IT. 你有聽不完的音樂, 不是只有RADIO還有專輯。

電影台也是分類一堆, 光瀏覽這堆, 用盡精力看了一堆電影, 我的眼睛幾乎沒休息!

連兩位正副機師輪番休息, 我都知道! 

難得的長程商務艙體驗讓我體悟, 有錢真好, 的確舒適許多!
短程, 我倒覺得沒那必要性!
但錢難賺, 我還是留著到旅遊當地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