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b at L'Escalier.JPG
在2002末 L'Escalier
很難想像以前的自己是那種去pub跳舞喝可樂的人,現在的我卻迷戀起葡萄酒。

記得剛到澳洲的時候,玩到阿德雷德 (南澳的大城,周圍就是澳洲著名葡萄酒產區)時,朋友買了兩瓶葡萄酒,一白一紅;還很訝異的問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Chardonnay、Cabernet Sauvignon? 我心理想著要不然是什麼?每個人都會知道的嗎? 對一個不太喝酒的東方女生來說,那樣的反應本來就很稀鬆平常啊! 我單純以為那就是用還蠻漂亮的玻璃瓶裝著不同的酒囉! 呵呵...

在蘇格蘭念飯店管理的時候,我其實也沒特別去鑽研葡萄酒,甚至在學校餐廳實習時因為自己不熟一堆酒名,我最討厭被派到吧台當bartender;對我來說,酒名是一堆需要額外背誦的英文字彙。一直到了畢業後面試到美東的sunshine state 佛羅里達工作,進到L'Escalier服務,我才開始每天必須面對葡萄酒。漸漸地,我也不知不覺喜歡上了這種由葡萄自然發酵成的酒精性飲料。

葡萄酒的發展已經超過很多個世紀,雖然沒有很早就認識它,也了解的不夠深;但對我來說,葡萄酒就像

開車在看不見盡頭的大道上
雖然很想要快點抵達路的彼端
去看看那有什麼
不過心理卻有一種了無邊際一直到不了的感覺

這就是我愛上它的原因吧!


註解圖:
薇琪在佛羅里達棕梠灘島上的飯店(The Breakers)工作的法式餐廳 (L'Escalier),圖片中有來自比利時的領班Bob拿著一瓶酒在做桌邊服務,穿著米色西裝的貴賓是薇琪還蠻欣賞的長官-餐飲部副總監David。遠遠的還有Kevin,一個英俊挺拔但太世故的佛羅里達大男孩。

L'Escalier是The Breakers飯店中的旗艦餐廳,基本消費從三千台幣起跳,另有20%的服務費。客人在L'Escalier可以用世界公認最頂級的手工製造葡萄酒杯 Riedel (www.riedel.com),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藏。在餐廳旁有一個供客人參觀的展覽酒窖 (形容文字如下)
"PALM BEACH, Fla. -- A 7,800 bottle wine cellar, representing more than 1350 selections, is the crown jewel of the prodigious 22,000-bottle collection of fine wines available at The Breakers Palm Beach. This distinguished collection of vintages, chosen carefully by Chef Sommelier Virginia Philip, is regularly tapped by The Breakers’ flagship restaurant L’Escalier – winner of the prestigious AAA Five Diamond Award and the gourmand’s favorite destination in town – and by the resort’s other restaurants, bars and banquets."......quoted from http://www.thebreakers.com/press_room/current_press_releases/index.cfm?
task=detail&id=PR_030617_14194646_1JFH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