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半年的時間,薇琪一共辦了三次的品酒讀書會,但相當有趣地,我發現來品酒讀書會的朋友們以女生居多。我猜或許女生比較會有意願參與諸如此類的活動吧! ~ ㄚ哈~

以前我總認為,比起東北亞及東南亞區域的其他國家,台灣的女生似乎比較不在公開場合喝酒。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 " 女生最好不要喝酒 " 這樣的觀念。直到在美國看過數場大型的婚宴派對,手持透明高腳葡萄酒杯的女生,穿著性感的小禮服,在泛紅或泛金黃的葡萄酒色澤襯托下,雙頰微醺而泛紅,卻仍不失高貴典雅的氣質,讓我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雖然這不是讓我愛上葡萄酒的原因,我也沒有要鼓勵台灣女生喝酒,只是從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的角度來看待品嚐葡萄酒一事。

alor 誰來品酒呢?

在薇琪的品酒讀書會,薇琪有固定的酒ㄎㄚ。哪些酒ㄎㄚ? 就是還沒成立品酒讀書會前,會陪薇琪喝一杯的同學朋友們啦!說多也不多,就固定那幾位,有來品酒讀書會的應該都有見過狗兒、Ema、佩瑜。另外還有第一次品酒讀書會認識的,讓我印象深刻的育華。她,讓我看到剛開始認識葡萄酒的那個我。我現在每次有機會喝酒就會想到她還有她的酒友,宜君。

品酒跟喝酒在我看來是兩件事,因為喝酒多少混雜了情感的因素,是感覺。我不太敢隨便找人喝酒,要看對象的,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喝;而且當我要喝酒就是要享受放鬆,我不喜歡邊喝酒還要邊跟陌生人交際。不過品酒讀書會有個現象,很可愛喔!三次品酒讀書會下來,品酒跟喝酒的感覺差不遠了。

上一篇提到倫敦的私人品酒會,有網友問是不是有錢人才能這樣做? 我的回覆是 " 不用很有錢,也要能享受品酒的樂趣 " 。引用第三次品酒讀書會一位新朋友的email回應 " 感受到生命除了乖乖的朝九晚五,還有這麼多豐富和精彩的可能性,真美 !! ",薇琪真心希望能夠讓大家透過參與品酒讀書會的活動,勇敢追求你所愛進而追逐屬於你的人生。*我會不會還沒喝就已經暈了* 哈

在自己的部落格晃了一下,才驚覺我第二次品酒讀書會圖片都沒放。薇琪通常都沒有拍照,所以去Grace那借了一張放上來,如果有興趣看第二次的與會圖檔,請點進去Grace法蘭的網站看他們精采的品酒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