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義大利不只是個融合美食. 時尚. 歷史. 建築. 藝術. 人文的國度, 更是葡萄酒天堂!
 
選擇義大利成為自己深入酒鄉行的第一站, 與數年前在美國上Virginia葡萄酒訓練課時, 認真記憶過那些義大利文酒名有很大的關係。這樣的情愫, 也讓我對義大利酒特別有好感。義大利葡萄酒與眾不同的源生品種, 更是這世代裡最簡單純粹的美味追尋! 

義大利, 我來啦~
 
我把一年的時間, 濃縮成一個月又多幾天, 從整個義大利改到中部以北的三個省份, 就是想緩慢地繞一圈。
 從書上, 網路上, 這些地名在我腦子裡已經走過好幾遍。那印象中的風景, 就像是摸不到的空氣那般夢幻!

 
決定旅遊的開始, 我先跑了趟圖書館, 從一整排的相關書籍中選定七本借出。但旅遊書畢竟大多以觀光角度為出發點,  每一本都翻完了,  也只是讓自己在既定主題行程外, 吸取些額外的度假樂趣。我的深入酒鄉行, 還是得靠自己佐料調味。不過正因為想去的地方明確, 所以行程的規劃其實還蠻容易的, 偶爾想到自己大剌剌的個性, 會不會錯過些 "什麼" ?!  

這一次, 一切如天時地利般來到, 雖然逢暑假, 雖然聽說義大利人習慣八月放長假。但更開心的是, 葡萄也將臻成熟邁入採收季節, 我有機會見到掛在葡萄樹上的葡萄啦! yeah~  而在旅遊旺季出門, 選擇機票時, 免不了得將 "價格" 納入主要考量, 大多數的亞洲航空都是飛羅馬為主, 也可以南進北出, 米蘭出來。 花了兩個禮拜舉棋不定於朋友的訂位中, 第三個星期我在荷航的官網敲定來回機位, 機票含稅金約略42000。


How I found my route ~
米蘭是我進出義大利的點, 利用義大利火車官網上的點對點時刻查詢表, 我把內陸段行程一個點一個點慢慢連起來。依順時針方向, 我從位於Lombardy的米蘭進到Veneto, 再往下進入美食之省Emilia Romagna, 接著來到托斯卡尼, 最後從左邊海岸線切入Piedmont, 連成一圈。

35天的總行程中, 我大概分配8-10天造訪不同省的酒鄉, 當中的托斯卡尼早已是揚名國際的義大利葡萄酒產區, 每次提到它, 我都會提到 "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 , 那一整片金黃色山丘以及岩石打造的屋舍, 寧靜舒適的生活步調, 就好像回到過去。再加上"美麗人生La Vita e Bella" , 我超想漫步在這些山丘上的村落, 找尋中世紀的蹤跡。Arezzo,  San Gimignano , Montalcino,  Montepulciano 我好想趕快擁抱你們喔 ~

位於義法邊境的Piedmont皮蒙特地區, 也是聞名全球的義大利頂級酒 巴洛洛Barolo 與巴巴瑞斯可Barbaresco 勝地。北鄰瑞士南部, 延續義大利境內的高山, 多丘陵的皮蒙特天氣寒冷, 以燉飯risotto及松露truffle著稱。 有的吃有得喝, 絕對不能錯過 Alba 阿霸 這小村莊。 九月中後來到這, 這季節似乎也是松露問世的好時機, 我安排了一天, 要給它來去森林裡找尋松露。一想到這, 我真恨不得自己再少掉一點點的重量, 可以毫不忌口的給它吃到爽! 松露, 你不要害羞喔! 我要與你相見 ~  

繞回這趟行程中的首站Veneto, 如果不知道Veneto, 應該有聽過莎翁劇 羅密歐與茱麗葉 的故居 Verona城, 或者是 盛傳再幾年就要沉入地平線下的 Venezia 威尼斯。Veneto其實是義大利東北部另一個主要的葡萄酒產區, 相較前兩個描述過的顯赫有名, 它相對少為人知。在那裡, 當地人習慣將收成的果實先經過室內曬乾的過程, 釀製的酒風味渾厚層次豐富。這邊, 很幸運地我將造訪一種名為Soave的白酒產區, 也會到更北邊的Prosecco氣泡酒產區。還有, 就在查產區資料的同時, 我意外發現, 原來義大利蒸餾白蘭地, 俗稱Grappa的產地, 是一個名為Bassano del Grappa的地方。一點一滴拼湊起來, 讓我最後排下來的行程, 可能只有幾小時足以漫步威尼斯, 或許這樣我會更珍惜它的美, 多看它幾眼!


或許是出走慣了, 我不太把自己侷限在計畫表中。換言之, 我不愛照表操課旅行! 哈哈~
我的行程表還留下一些不確定的落腳處....
35天耶....若都一次敲好, 會不會有點沒意思, 沒可期待的驚喜?!  wondering ~

明晚就要飛了,
我剛把行李箱拉出來打開, 抓了幾件T-shirt短褲摺好,
除了換好的國際駕照,  伴手禮, 外幣,
打電話問清楚國外刷卡手續費(大多外幣轉台幣後1.5%)  
再比較了一下國外提領現金手續費(外幣轉台幣後1.1%+70台幣)  
明天再開始打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