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coming to this dinner date, I had no idea about STAY!
I do not even notice this restaurant a  michelin 3 star  at 101 Taipei. 
Spontaneously I felt it must not an ordinary one as soon as I read the price on the menu and the table cloth and the atmosphere.... 
 
 如果你有機會跟人家約在台北101四樓的Stay餐廳, 記得這句話 "看到LV沒? 就在LV 隔壁"......

原來STAY可不是隨便的餐廳名字, 四個字母各代表著不同的意思!  我壓竿沒想到朋友約要吃的是如此高貴的餐廳, 一看到菜單上的$$$$, 心想還好我有帶卡出門。晚餐套餐跟單點價差雖大, 但兩人若都選單點, 還真的不如點套餐加單點划算些! 點了一份2800的套餐, 再加上一份單點主菜, 準備給它好好的賞味囉!
 
菜一道一道上來後, 我從食物的口感及擺盤中, 逐漸發覺@#$%.....恩! 有不一樣! 果真是高單價的料理! 

amuse bouche 
簡潔漂亮的法式開胃菜
使用木質的湯匙, 恰到好處的一口大小!   湯匙拿起來一口吃進去, 根本不用刀叉。
恩~ 好吃! 有開胃!  紅色的是甜菜根(beetroot) 裡面的餡好像是慕斯, 我沒聽得很清楚...就吃吃吃..
反正今天本來就是要來吃飯的呀! 吃飯用嘴巴吃就對了!  

中間有蝦子肉芹菜西瓜....外層彈透的@#$%...again, 沒記! 口感依舊.....還不錯!

每上一道菜, 開始跟服務生聊個幾句, 第一個好奇的問題就是 "你們餐廳外場幾乎都是女生?! " 
 

forgotten soup dish
這湯頭是重口味的, 對我來說, 有點過鹹!


除了甜菜根外, 這是我最驚艷的一道!
薩丁尼亞麵疙瘩   Fregola (or fregula) is a traditional Sardinian pasta.....

 丁尼亞麵疙瘩  樣子超可愛, 好像珍珠喔! 口感更是彈跳! 很像煮半生熟的小粉圓, 在嘴裡一直滑來滑去, 牙齒老是對不到, 卻又好有嚼勁!  搭上一點點松露以及現刨乳酪  oh lala ~ in heaven ! 
 
邊吃邊聊, 環視整間餐廳, 餐廳除了我跟朋友外, 整個晚上只有三桌(一桌兩人很早就離開了)! 而我們兩個應該是最吵的客人, 嘰哩呱啦...  去了趟洗手間回來,  從廁所牆壁, 如飯店般的洗手液與洗手乳看來, 果真是高級餐廳!  腦子馬上浮現第二個問題 "餐廳的大老闆是?"

一問之下, 才知道這是三二行館老闆與法國米其林三星名廚Alleno Yannick來台合作開設的餐廳!

可愛的小獅子, 原來法國車子也有出這salt and pepper容器呀?!  very cute ~ 只是不太需要用到囉!
   
這是我單點的主菜 : 鱸魚 + 好幾片的薄松露
 
我不太喜歡那泡的蛋白味!  肉質有點硬! 用刀子把魚肉給劃開跟佐醬松露攪拌的時候, 意外發現魚肉中間有放芹菜絲, 口感融合在一起變得還不錯! 
套餐中的主菜 : 里肌肉, 涼拌肉凍, 豬耳多?, 血腸
不合我胃! sorry ! 
吃完主菜, 在服務人員建議下, 我們起身到角落的甜點區選想吃的甜點....就這樣, 遇見走出廚房的行政主廚William。他頗具親和力, 算是很愛跟人家聊天的主廚, 感覺沒什主廚的脾氣! 輕鬆聊了兩句, 朋友提議我跟他拍照, 我開玩笑對他說, 我不想拍照耶^^ 哈哈! 他笑了~ 
 
拍完照, 我才開始要認真選我的甜點.....他卻主動邀請我們進去他的秘密基地~中央廚房! 這主廚熱情的程度還真讓我訝異! 畢竟這種高級餐廳, 很少在沒預約情況下, 甚至在營運時段內, 會讓客人走進廚房....  我就這樣拿著免費的情人果棉花糖, 跟著他走進廚房!  
 

他先是介紹了這台法國進口的烤雞機器

又介紹了法國進口的烹飪配備
再繞了一圈, 走到pastry區! 看了麵包, 甜點師傅, 打了招呼後, 介紹起他們唯一一小間可以透過透明小窗看到中央廚房的vip room。
走出廚房, 我們聊到了他自己...從他口中說出自己那英式風名字William時, 我笑了! 
William, 來自法國西南邊Bayonne, 以辣椒料理著稱。
接任Stay行政主廚之前的他, 已在法國工作十幾年, 又歷經七年的時間在香港, 曼谷, 杜拜等地工作...。

最後我的晚餐, 就以新鮮Fig做成的甜點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