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中在Siena參加一場托斯卡尼評飲活動結束後的晚宴時, 我喝到了這款酒
<2010 Barone Ricasoli Brolio Chianti Classico> 
入口滑順到一個令人驚艷的酒質, 讓大家開始熱活起來, 
就在眾人盛情難卻連續舉杯歡慶下, 我們那一桌的這支酒, 很快一整瓶就見底了!
 
隔天回台灣前, 我特地再回到Siena古城找尋這牌子的酒, 打算不管怎樣我也一定要扛一支回來跟朋友們分享! 走進巷弄一間小店, 快速掃描過商品排面後, 我在架上只看到一支, 酒標看起來和手機裡的有點不太一樣, 多了CASTELLO di BROLIO字樣, 圖樣從徽章變成城堡的酒. 當我疑惑著, 是不是因為年份不同酒標有換過?@#$%^^.... 看了半天我還是不太確定, 乾脆拿到櫃台問.  一口義大利文的老闆娘滴滴咕咕幾句後, 看我有聽沒懂, 就走出櫃台, 從店門口進來的右手邊地上, 在木箱陳列的區塊拿出一支和前一晚喝到一模一樣的版本, 放在櫃台上以行動回我"看吧, 他們是不同的酒!" 

原來同樣的品牌, 我在架上看到拿的是更高階的酒!恩, 的確, 價差也差了近四倍.  最後, 我很私心的買了其中價格比較昂貴的, 一來是因為自己想要喝看看高階版是否更好, 二來是貴的年份比較老, 2006年.   所以........ 2006 Barone Ricasoli Castello di Brolio Chianti Classico 就進到我的行李箱, 跟著我飛了十幾個小時回到美麗的寶島!

一群人在吃
第二道前菜<堤魚培根意大利麵佐烤香料番茄>
及第三道主菜<蕃茄燉雞> 時, 大概都已經喝到這款酒了
果真.....好酒不需過多的撰述, 一嚐便知曉!
朋友們一致被2006 Barone Ricasoli Castello di Brolio Chianti Classico給擄獲. 

當天我在品飲前4小時就先開瓶, 讓它透過瓶口呼吸!
一開瓶的動物毛皮香, 到後來杯子散發出的花香, 紅色果香, 李子香....緩慢漸層綻放
更讓人愉悅的是, 那酒質依舊一個細膩優柔, 酸度單寧平衡到....
激發起一種 "如果我可以每天來個一杯該有多好" 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