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后里樹生酒莊的大家長
也是讓薇琪覺得份外有緣的一位長輩

倚靠山腰,順著斜坡用水泥建造成的簡易酒窖是洪阿伯的秘密基地, 只有他的萬能鑰匙才打得開, 平常不輕易開放給人家參觀 !  裡面存放著的是他在酒莊開放前收成的2002年份頂級紅酒。







酒窖自然涼爽潮溼的環境, 非常適合葡萄酒的存放, 這裡面堆放整齊的樹生酒莊頂級紅酒, 大約有六百多瓶。洪阿伯說「拿最裡面一排的, 那邊的最老。」我請他幫我們挑一瓶, 接著他開心地拿起一瓶, 隨手撥一下瓶子上日積月累沉積下來的灰塵, 就選定這瓶給我們當天開瓶。
   
不講究一定得要有什麼三段式開瓶器或專業品酒杯, 洪阿伯拿出一組新的杯子, 我們開始品味那期待已久的樹生頂級紅酒。洪阿伯說, 2002年的天氣特別好, 果實特別成熟, 樹生頂級紅酒特別經過一陣子的橡木桶熟成才裝瓶, 然後繼續在酒窖中熟成;他一直都不確定何時才要把這些酒上市, 我已經第三次造訪樹生, 或許就好似劉備三顧茅廬, 啊哈! 我的誠意打動了洪阿伯。
 
洪阿伯真的對我們很好, 我第一次帶一群人參觀酒莊, 他七早八早導覽到一半走到他的私人招待區, 馬上就拿出私釀的白蘭地給我們喝, 印象中那是早上還不到十一點。這一次他一開始又招待我們喝私釀的金香白酒。這金香白酒很香, 跟義大利Moscato的那種芳香很像, 酸度還不錯;洪阿伯說這些都是因為發展酒莊觀光, 總得留些葡萄在樹上給人家看,但這些特別成熟的葡萄串丟了也可惜, 私釀的金香白酒就是這樣來的。限量精華版的金香, aha!


接著當然也有喝到我很喜歡的私釀白蘭地, 他們的白蘭地濃烈卻不刺激, 口感很溫醇, 對我這種不愛烈酒的口感卻很愛它香氣的人, 特別討喜。至於樹生頂級酒莊紅酒, 真的比他們的一般紅酒好, 水準不錯, 因為它有著西方葡萄酒的酒香, 完全沒有那種像亞洲釀製的葡萄酒氣味。印象中有李子香, 單寧柔順, 酒體中等飽滿。問他一瓶預計賣多少, 他說680吧! 我們熱烈的討論起他的酒莊行銷..... 這之中也多了洪阿伯特別招待的炒羊頭伴酒。我真的不敢吃這些東西, 但是朋友說洪阿伯請的耶, 要捧個場, 他們倒也真的很捧場, 一盤吃個精光。

我們跟洪阿伯度過了一個下午的時光, 走出來就看到這樣的景色....


朋友問我, 你怎麼會認識洪阿伯....

去年因為工作接觸一個專案, 專案中有針對國內酒莊作介紹, 樹生是其中之一,  我提了很久要來看看,
終於, 在今年九月吧, 我陪朋友到后里看撒克斯風的傍晚, 來到了樹生酒莊。


第一次遇見洪吉倍阿伯
就跟他結下了那緣分
看到他樸實爽朗的樣子, 直覺他的人生應該過得很踏實
自然而然就是會想要偶爾再回去看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