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enfarclas 40Y
 
Things you do not expect always happened, and in my case, it always surprised me a lot and remained a memorable experience for a lifetime. 2011 Taipei Whisky Live is something like that. Thank you all for the good day! 
 
Those good hours were originated from a call of Spey Brian. He reminded me of being there at 3rd Taipei Whisky Live. That Sunday afternoon I started with Spey CC. and ended up late with Spey CC. again. 
 
 
感謝布萊恩的電話邀約, 提醒了我一年一度第三次的台北國際烈酒展, 我的7hrs感官饗宴...
 
相較Spey一系列單一年份的酒, Spey Chairsman Choice依舊是他們家順口好喝的入門款。而九月份才打算正式面市的這款御品精選, 夾持著皇室的光輝, 第一口品嘗起來讓我完全認不出這品牌.... 太柔順了。不一會兒, 它又綻放更多香氣與口感變化, 但這是我的第一站, 加上我坐在沙發上當嘉賓, 沒法寫筆記, 大家還是有機會自己細細體會吧! 


Zacapa Rum 23Y

這款萊姆酒單喝就好!  第一次在Aki的店喝到時, 我就喜歡上它!
濃郁的芳香味好似威士忌! 根本猜不出來它是萊姆酒?!  
而我就是正在這櫃台時抬頭遇見尼克先生~

 
尼克當天接了Singleton的活動。

Singleton公關包的這場認識品牌活動還蠻有趣的! 我喜歡那燈光投射在鏡中的畫面, 還沒喝就已經要暈眩了!  Singleton最近一年多來在市場上曝光率逐漸提升, 該品牌強調: 常時間發酵(58-110hrs), 低溫緩慢的銅製蒸餾, 黃金比例的熟成(非過桶, 是混調波本與雪莉桶)。當天我從15年開始喝, 然後喝到18年, 在參與品牌活動時喝到12年。後來還有一小杯35年! 


Tasting note:
12Y 香氣濃郁有點嗆, 雪莉桶香。  15Y 優雅細緻, 柔順好喝。  35Y oh lala.....so silky.   18Y 木質香, 李子香, 酒體渾厚。


12Y 15Y 會比較容易賣, 18Y以上就看人喝了囉!
 
Diageo

在尼克的引薦下, 我來到了帝亞吉歐攤位前, 一連串品嘗六款來自不同地區的酒款。
從低地到高地再到島嶼, 從低年份到高年份, 感官循序漸進。

 
Glenkinchie 12Y (lowland) 使用波本桶, 口感柔順易飲
Dalwhinnie 15Y (highland) 淡柔的香氣充滿李子香, 據說適合凍飲
Cragganmore 12Y (Speyside) 果香花香, 香草香, 口感細膩變化多端, 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Oban 14Y ('Oban) 來自Oban一座漂亮迷人的小港城, 如果有機會來趟蘇格蘭高地之旅, 不妨往西邊走, 這會是你不容錯過的城市。有微焦糖, 李子香。
Talisker 10Y (Skye) 來自蘇格蘭高地最讓人嚮往的島嶼---天空之島(Isle of Skye) 碩果僅存的一家酒廠。淡淡的泥煤香, 順口。
Lagavulin 16Y(Islay) 這支我沒寫紀錄, 它算艾雷島名牌之一, 年分較少見, 大多數人都很喜歡。 
 
 
Talisker 1998 限量版
無意間排隊排到的...沒手寫筆記, 印象好喝!

Glenrothes
一個這一年多來也逐漸打開市場的品牌

1998小樣酒是去年whisky live的贈品, 我放了將近一年才打開來喝, 還不錯呵。現在連家樂福也有上架!
Glenrothes 1995 有香草香, 較1998細緻。
其實, 喝到這..雖然身體有點紅. 心跳還沒加速, 但酒精似乎早已在體內發揮效力, 讓我微醺。


Glenfarclas 40Y & 30Y
 
今年來到格蘭花格, 我直接從40年起跳, 香蕉與巧克力牛奶香撲鼻而來, 直叫讓捨不得馬上入口。
接著又倒給我30Y, 雖然順序上有點怪, 但同樣驚艷。水蜜桃杏桃香, 水果蛋糕香, 明顯香草香, 李子香。

Glenfarclas 依舊是我的最愛!  
 
布納今年的特殊限量款14Y
不到70瓶的量, 活動兩日早已售光。


布納今年主打全系列不驚冷凝過濾, 18Y一直缺, 12Y據說也是賣到嚇嚇叫。

 
Moet Henessy 旗下的兩個主要品牌 阿貝與格蘭傑

Glenmorange這兩年逐漸在市場中隱沒, 前幾年量販店可總是無法避免不看到它。
這款Glenmorangie Sonnalta 第一次看到喝到, 有頂級陳年李梅香(像烏梅), 活動當天賣1900。

 
今年阿貝比較平易近人, 攤位可以喝到比較多。
Ardbeg Uigeadail &  Ardbeg Corryvreckan
活動當天賣 $2200  &  $ 2900

 
布魯萊迪這一支超重泥煤, 是我很喜歡的一支艾雷酒。
那泥煤一點都不臭, 那口感簡直是一種猶如搭雲霄飛車"心臟與身體分離" 般的爽快! 


Springbank 是我最後喝的, 12Y& 18Y都有喝, 但沒太多記憶。  
 
 
這款俄羅斯福特加, 因為活動價太划算, 我跟彥文一人買一組。收藏瓶子嘛! 


    
2011 whisky live 喝到後面肚子也餓了, 感謝Frank的免錢券, 我們吃到了Paul的Macarons。
I still will be there next year, part of my job, more because I am alreay deeply in love with Whi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