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一場餐酒會玩到最後, 兩男兩女的雙人組成了最後的得獎贏家....oh lala mamamia
自從阿強開店後, 這一群『偶爾隨興』騎車的車友們, 也成為品酒餐會的固定"咖=角"了! 這一次的餐酒會是阿強的常客,  來自英國的Ian主辦, 酒也是他精心挑選的, 我們只要 "出張嘴" 就好。

周六下午正忙著搬換房間的我, 接到阿強的來電, 叫我提早去當二廚。
果真派給我最簡單的工作呢! 只要把乳酪拿出來切一切, 抹在餅乾上擺盤就好。
呵呵呵... damned easy!

看桌上這一堆,就知道我們這一群有多享受了, 呵呵呵...
不過, 回想當天, 我這愛吃麵包的人, 竟然只吃了三四片!  真是訝異! 我到底在忙什??

本日主食 : oven baked herbal pork
強式主廚調味之繞口令 ├  抹油按摩, 灑鹽去水, 灑香料入烤箱 ┤ 

開場前, 福華帶了超甜的黃色小番茄(sorry, no picture), 還有政穎帶來尚未上市之台灣啤酒 "金牌王" 。
ㄏㄡˋ真的是要早點參加派對, 總會有特好康的。這金牌王被我們一致認為, 超 "粉味", 言下之意大家應該就懂意思了吧! 再不懂我就只好直述了--- 超級甜美滑順啦! 女生會喜歡的台啤啦!
 
 
Ian今天為大家精選了五款來自世界各地, 有著酒界所謂之新世界與舊世界酒款, 每一瓶的市售價大概在五百元上下(ps: 他通常是去大潤發或Costo買酒)。活動開始前他與Tiffany開車載來了兩箱酒, 每一瓶都有先開瓶再把軟木塞塞著。等大家吃了一些前菜與麵包後, 他開始嚴肅地講解品飲流程, 給了參與品飲的人各一只酒杯後, 他又遞上了每人一張他精心列印的品飲單張及鉛筆。早已習慣品飲的我, 心想著, 哇~ 他肯定震撼到大多數的酒友了, 哈哈! 


接著, 每品飲一款酒,  Ian也拿出那本由Hugh Johnson & Jancis Robinson 的The World Atlas of Wine原文版, 超極認真的幫大家介紹每一款酒的產地! 這時, 我看著他, 心想著, 呵呵...這群酒友肯定又被震撼了一下! 他們肯定沒想到, 吃飯喝酒還要聽說讀寫喔!!! 呵呵呵呵..... 


07 Pierre Chanau Mercurey
來自法國布根地, 由Negotiant所生產的一款黑皮諾。
 
Note: 淡紅色外觀, 一開始沒有太多香氣,
約略10分鐘後有紅色果香也有梅子乾味道, 清淡的酒體, 柔順易飲。這一款在最後的盲目試飲中, 因為顏色與其它款真的差太多, 超級明顯, 所以不用喝, 直接看顏色就能填對, 所以如果沒填對的同學, 真的需要去趟眼科找醫生喔! 呵呵...因為這是Ian的送分題吧!!

 06 Les Allees de Cantemerle
來自法國波爾多, Chateau Cantemerle 5th growth GCC 的副品牌
我懶得查資料了啦, 但這一款一定是混調品種, 不是Ian筆記中寫的Cabernet Sauvignon

Note: 深暗紫色, 黑色漿果香及杉木香, 隔一陣子又跑出動物毛皮味。中等酒體有著柔順的單寧, 甘口, 尾韻有梅子乾香。

喝到這, 也該吃肉啦!!!


07 Ruffin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來自義大利Toscana 著名的山吉歐維西
 
Note: 深紫紅色, 深紅色果香, 花香, 酒體飽滿, 單寧柔順, 有梅子乾香氣, 後味有甘草香。
 
讚啦!
 

06 Toro Negro Crianza, Utiel-Requena
來自西班牙東南邊的產區 Tempranillo品種

當日我認為最物超所值的一款酒!! 也是我們的獎品!!
 
Note: 明亮的紫紅色, 一開始有明顯的桶子氣味, 接著慢慢的有紅色漿果香, 中等飽滿的酒體, 單寧柔順, 尾韻甘口, 也是有甘草味。這一款酒市售價三百多, 但頗具戲劇性的多層次變化, 後來還有李梅乾後味,真....是....厲害啦 ~


08 St. Michelle Cabernet Sauvignon
來自美國華盛頓的卡本內蘇維翁
 
Note: 深紫紅色, 黑醋栗及紅色漿果香, 也有辛香料香。酒體中等偏飽滿, 單寧細緻滑順, 有李子香, 也有甘草味。


怪....這一天的每一款後味, 我都偏 liquorice, a ha ! 是甘草日嗎?! 
anyway...... 品嘗完一輪後, 重頭戲來了, Ian宣布大家要開始盲飲啦! 

 

Team one: 理查and 阿強
理查超認真的在寫他的考試卷。隔壁的阿強笑得開心了, 因為他喝完填完答案後, 看了我的答案,
the SAME, 但跟他同組的理查答案不同, 這位老兄超有自信的笑了咧! (有圖為證SEE...)

Team two: Ian and Tiffany
他們很認真的在B與C間做抉擇

Team three : 政穎與福華

最佳飲酒代表, 就一整個開心就好啦, 看見沒, 考試還可以邊講手機耶!!!!!
呵呵呵.....可惜call in的人沒幫這組加太多分, sorry la.

Team four: Vicky and Jennifer
看到沒, 兩個笑得多開心, 還比兩支兔子! 

說真的, 從這一次盲飲我發現, 寫品飲筆記真的有差。剛開始一支一支喝時, 大多數的酒都還在前中味, 後味變化還頗大。所以我最後最難確定的正是B及C兩支!  但從自己的顏色紀錄中加上品飲中找尋山吉歐維西的酸度, 我確定C是義大利。

好佳在, 珍妮佛再次品飲後也確定是與我同樣的答案順序。

感謝Ian給我們四個人的獎品。


 
吃完冰淇淋的我們, 也不知道怎麼談到 "上滾輪騎腳踏車" 這檔事。

我就這麼跟他們打賭, 我三分鐘內一定能騎上去.....
大家就二話不說, 全部往阿強那窄小的走廊前進, 每個人都來個 "酒後滾輪平衡偏" pk賽!!!

 
圖左 Tiffany     圖右Jennifer
 
圖 "沒想到滾輪上騎腳踏車這麼難" 之薇琪

 
圖左 政穎     圖右 福華 
這兩位肯定在家都有練過喔!!!


您看看, 啤酒組也喝很兇喔!!!
真是一場捨不得說再見的餐酒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nthusias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